盐城市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盐城市盐都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盐都区双新大道
发布时间:2014-12-20     浏览次数:     来源:

 

盐都双新大道城乡统筹示范带简介
 
盐都双新大道城乡统筹示范带东起省级盐城高新区、西止国家4A级大纵湖风景区,以全长43公里、一级公路标准的双新大道为主轴线,涵盖6镇(区、街道)、34个行政村,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围绕“城乡统筹先导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旅游集聚区、农村改革试验区”目标定位,重点打造人文、旅游、观光特色,与盐城高新区产城融合相呼应,力争率先跨过农业现代化门槛。
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建成以台资花卉港为代表的一批设施农业项目;以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盐都七星现代化农场,已发展到13000亩;优质稻米、生河蟹、绿色番茄、特色花卉、食草莓、高档葡萄六个万亩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沿线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比重已达80%,已基本达到省定农业现代化的大部分指标要求。
积极开发生态旅游。以大景区目的地,启动建设了总投资10亿元的东晋古城、总投资1亿元的水下古城遗址恢复等项目;沿线建成了三官、三湾两个农家乐、杨侍、仰徐两个最美乡村、郝氏故里等旅游节点,串联形成了集湿地、文化、都市农业于一体的村旅游
加快推进集中居住。立足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鼓励农民向新型社区集中。沿线自然村落已完成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规划保留农民集中居住点21个,正在重点打造仰徐、杨侍、三官、郝荣、三湾、镜湖等6个特色村庄。按照三星级康居乡村标准,对东湾、宗凌、塘桥、三官、倪杨等五个自然村庄进行重点整治。力争使沿线成为“最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带、最具魅力的旅游观光带、最具活力的城乡统筹示范带”,成为对外展示富有农民、富裕农村、富丽盐都的现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