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都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盐城市盐都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盐都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5-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盐都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地处盐都区双新大道城乡统筹示范带东部,设在农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盐都台湾农民创业园)一楼东侧。盐都双新大道城乡统筹示范带以全长43公里、一级公路标准的双新大道为主轴,涵盖6镇(区、街道)、34个行政村,规划面积150平方公里,围绕“城乡统筹先导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旅游集聚区、农村改革试验区”目标定位,重点打造人文、旅游、观光特色,是盐都区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的重要尝试。用经济区理念发展农业、用开发区思路建设农村,成立农村经济开发区整合发展要素,推进示范带核心区50平方公里率先突破,是盐都区农村工作组织方式和管理模式的重大创新。通过近几年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改革成效】。
盐都区是全省开展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的试点区之一。区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镇级依托农经站建立镇级交易服务站,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流转交易网络体系。主要开展九个方面的交易服务:(1)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2)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四荒”地使用权;(3)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产所有权或使用权;(4)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养殖水面承包经营权;(5)农村集体林地使用权和农民林木所有权;(6)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7)农业生产性设施使用权;(8)村级公益设施工程发包;(9)村集体经济组织物品采购。截止目前,全区已成交交易项目100宗,交易额186万元。